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

SonyEricsson BST-33 我的網購經驗


豬血糕加辣
  先從舊電池說起,我的手機是k530i,原始附的電池是聯強代理商的,另外加買的是台製一相容電池。
  
  二顆電池都在使用二年多後,因膨漲而無法使用,膨漲原因不明,上網查到的結果眾說紛紜,倒是在某家通訊行,老闆說應該是充電時間太久,我覺得有可能,但是對這樣的結果還是很不甘,如果充電過久會導致膨脹的話,那充電器應該要有充滿斷開的機制,因為既然充電器能判斷電池充滿時,由紅燈變綠燈,那為何不斷開,反而讓電池充電過久而膨脹?

  重點是想買新的電池時,發現原廠的很貴,台製的相容電池則是不耐充,於是上網比價,這一查發現價差還真是驚人,從網拍含運費NT265~到sony style的會員價NT1450,並且還有一堆高仿冒的,本文最後有相關連結請參考!

  當然,我就怕買到假貨,由於之前的電池膨脹,我的手機背板已有一根卡榫斷了,現在很怕假電池不耐操,雖然我的手機很少打,但是來電沒接到也是很麻煩。所以貨比三家不吃虧,最終我還是決定買pchome的網購。
  
  先買一顆,看包裝是密封,電池的質感也不錯,心想就算是仿冒也是很厲害。第一次充完電,使用了一星期才沒電,跟我之前的聯強代理貨差不多。第一關算過了,起碼電池容量很不錯。

  接下來就看能用多久,其實不論是水貨還是原廠,只要不是仿冒的劣質品,差別應該不大,因為即使單價不便宜,原廠代理貨也只保固一年,那麼買代理貨真的只是奇摩子而已。

參考網址:
  真假原廠電池的討論:Mobile01 BST-33討論串
 
  sony style網購:sony style

  yahoo拍賣:拍賣 > 手機與通訊 > 手機規格類配件 > 電池

  PChom網上購物:我買的SonyEricsson BST-33 原廠電池(全新密封包裝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