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

來亂的?南縣有意撤銷合併升格案

中廣 更新日期:"2010/06/21 17:35"

為了表達對中央未顧及大台南市財政缺口的不滿,台南縣政府目前正在醞釀提案撤消台南成為直轄市,副縣長顏純左証實,最快二十四號向縣議會提出「合併升格撤案」,撤銷台南成為直轄市。

顏純左表示,提出撤案前必須經過縣長蘇煥智的同意,目前,蘇煥智在中國大陸行銷芒果,預定 23 日返台;縣議會定期大會將於 25 日閉幕,若是蘇縣長同意,縣府最快將於 24 日向縣議會定期大會提案。

顏純左表示,台南縣市合併後,以當前一讀通過的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案,台南縣市收入不增反減,大台南市將增加 147 億元的負債,若不合併,台南縣明年將增加 40億元的收入,台南市則是增加31億元。顏純左說,待縣議會通過後,會向台南市政府連繫,尋求合作。

豬血糕加辣
  以台灣的人口與土地來看,光是台北和高雄二個直轄市就很誇張了,現在弄了個五都,更是荒唐。

  如果只考慮合併後的財政收支,當然會覺得不划算,總不能所有的好處都讓直轄市拿去吧,城鄉差距本來就很嚴重了,有了五都之後,對於不是直轄市的地方,發展更困難。而五都呢?沒有更多的財源,反而多了不少行政支出及人事成本,對國家整體發展更不利。
  
  似乎民主制度在台灣總是很容易發覺缺點,不像總統制也不像內閣制,一黨獨大的立法院,現在又多了三個直轄市。不知誰才是來亂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