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

利用色頻作人物去背

  
豬血糕加辣
 對於人物的去背最麻煩的是頭髮,尤其背景顏色複雜時,很難把髮絲去背,這裡利用色頻去背,就是針對毛髮與背景顏色差異的應用。
  1. 先開啟人物圖檔,在色頻裡找到頭髮最明顯的色頻,以範例檔是綠色。

  2. 複製綠色色頻,我們要對他做選取範圍的調整。

  3. 由於頭髮顏色是黑色,因此將人物塗黑,背景塗白,要注意不要畫到頭髮的邊緣
  4. 加強畫面的對比,我們用[影像/調症/色阰階],用白色滴管在白色背景點一下可以加強對比,也可以調整對比,讓黑白更分明。

  5. 可以用鋼筆工具大致畫出路徑。
  6. 回到channels (色頻) 在複製的綠色色頻裡面畫上黑色,黑髮人物塗黑,背景塗白.白髮則相反.

  7. 取消選取,稍微用筆刷修飾邊緣明顯的線(不透明度建議40%),黑色髮稍再用加深工具修飾.
  8. 如果人物塗黑則反轉複製的綠色色頻的顏色,[影像/調整/負片效果]或CTRL+I,因為要成為選取範圍,在channels這裡必須要是白色的。

  9. 按住ctrl鍵點一下複製的綠色色頻,製作出選取範圍
  10. 回到圖層,再CTRL+C複製。
  11. 新增圖層,再CTRL+V貼上。

  12. 完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