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

製作放大鏡效果的方法

  
豬血糕加這是參考外國網站所作的練習,有詳細步驟請看原始網站。
  1. 先開啟一照片作背景。
  2. 用橢圓形選取工具作一個放大鏡框的選取區。


  3. 將選取範圍複製後貼到新的圖層,並將選取範圍往下移一點。(因為放大時會有靠近的效果。)

  4. 使用[濾鏡/扭曲/內縮和外擴],依放大鏡的大小選擇適量的外擴數值。

  5. 使用圖層混合效果fx內陰影,制作鏡面下沿的反光效果。

  6. 接著製作鏡框,方法是依鏡面圖層作選取範圍,新增圖層,再填入鏡框顏色,再縮小選取範圍後,按delete刪除中空部分。
  7. 新增層圖層,製作反鏡面光線效果,先畫一橢圓形選取範圍填入白色,取消選取區後再用【濾鏡/模糊/高斯模糊】,作散效果。

  8. 這時選取區仍然存在,新增圖層,製作鏡面厚度效果。先選取漸層工具,顏色選擇白色到透明,從左上角往中間劃漸層。完成後按鍵盤向下及向右來移動選取區,移到適當距離後按delete,就產生一個彎月的圖層。

  9. 再來產生放大鏡的側面高度。先複製鏡框圖層,使用圖層混合效果fx漸層覆蓋,顏色可以選擇兩邊較淡的漸層色,完成後按CTRL+D取消選取範圍,再按鍵盤向下鍵,就可將鏡框下移,產生鏡框的側面視覺效果,若覺得厚度不夠,再複製一次。
  10. 接著產生握把,可用筆刷或漸層工具產生,再用變形工具調整角度(CTRL+T)。
  11. 適當排列圖層,使效果更真實。例如將鏡框及鏡面厚度圖層往上移,握把圖層則介於鏡框之下。
  這個練習主要有幾點
  1. 鍵盤的方向鍵可以較準確的(或較穩定的)移動選取範圍或圖層。
  2. 在有選取範圍時,按delete可刪除被選取區的內容,這個通常配合選取區的縮放,產生中空圖形。
  3. 不同的物件最好都獨立一個圖層,方便調整或修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