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

50最糟發明 布希鞋、賽格威都上榜

TVBS 更新日期:"2010/05/29 11:39" 趙元穎

創意發明為人類來便利生活,不過時代雜誌選出「50大最糟發明」,把可笑、荒唐,以及危害人類的創意產品,全都列了出來,從幾乎人腳一雙的布希鞋,到電動滑板車「賽格威」,當然還有你我天天使用、但卻很難分解的塑膠袋,全都榜上有名。

50大最糟發明,你我身邊常見的小東西,都榜上有名!洞洞布希鞋,不是布希總統發明的,不過這款休閒鞋自從2002年上市,就大受歡迎,即使有名人加持,仍然改變不了它的醜陋外型,於是名列榜上。

跟布希同樣搭上邊的糟糕發明,還有這一款,賽格威電動車當年剛上市,笨手笨腳的布希也想跟上流行,沒想到腳才踏上滑板,就摔個倒栽蔥,賽格威雖然方便,替人節省腳力,卻沒有一如預料,掀起翻天覆地的革命。

1990年代風行一時的電子雞,到最近「ㄏㄤ」到不行的開心農場,打發時間玩的有趣發明,居然也榜上有名,原來它們都有共同特色,會讓人沈迷上癮,美國有超過10%的民眾,玩開心農場玩到廢寢忘食,大幅降低生產力。試喝民眾:「很有意思的味道。」記者:「你喜歡嗎?」試喝民眾:「這味道很怪耶!」

可樂加牛奶,味道當然怪,連見怪不怪的紐約客都皺起眉頭,入選最糟發明也就不奇怪;時代雜誌評選的「50大最糟發明」千奇百怪,有的只是荒唐無聊,有的害死人,像是你我天天都用的塑膠袋,製造大量垃圾,最糟發明,一定要算上它這可怕的千年禍害!

豬血糕加辣:
看到賽格威電動滑板車也上榜,不禁想起它的發明者卡門,一直努力發明創造各式各樣生活輔助工具,
並不為失敗而氣餒,反而從失敗中記取教訓,更加再接再厲,發明實用且成本合理的產品.
這個最糟發明,我覺得應該列入核彈,這個完全是害人害己的發明.
其實只要是純粹對人命有威脅的武器都該列入,除非有一天用來打外星人.
外星人會不會有好人呢?
呃!對於假設性問題不予回答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