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

硬要講!立委天花亂墜 遭批A加班費

TVBS 更新日期:"2010/06/03 11:31" 廖芳潔
立法院教育委員會,昨天中午上演非常荒腔走板的發言秀,昨天中午會議開到12點35分,距離可以申請加班費的標準,只差5分鐘,立委為了幫立法院職員拿到平均1百多元的加班費跟一個便當,接棒上台胡謅亂語,有立委祝大家天天開心,有人互虧互捧,天馬行空。

國民黨立委洪秀柱(99.06.02):「以上感言到此為止,還有2分鐘,可以請其他委員。」

明明審查完所有議案,委員會偏不結束。洪秀柱(99.06.02):「趙麗雲委員跟『林』義雄委員,在這個會期,啊,啊,『江』義雄委員,這個『林』義雄已經再見了,(江義雄)這種模範先生啊,令人可感可佩,我們趙麗雲委員雖然當阿嬷,可是還是年輕貌美。」

從江義雄是好男人,講到趙麗雲保養有方,一向好口才的洪秀柱,不但口誤又詞窮,還是得一撐再撐,好不容易撐完3分鐘,交棒換人。國民黨立委江義雄(99.06.02):「祝福我們每一個人,天天都很快樂,謝謝大家。」

江義雄比較撐不住,只講了1分多鐘,不過總算熬過 12點40分,這到底是什麼魔咒?立法院規定,如果上午議會沒結束,超過1小時,基層議事人員可以申請加班費,大約每人1百多元,加上一個中午的便當,而教育委員會的內規,是議事人員待到12點40以後才出發回辦公室,回到辦公室,也就差不多達到申請加班費的標準1個小時。

只是這天議事偏偏在尷尬的12點35分結束,主席趙麗雲趕緊說,再幾分鐘就能報加班費,讓立委用發表感言的方式拖時間,但這段話,在立法院的隨選視訊上卻看不到。國民黨立委趙麗雲:「這樣子誇大地說這個叫A公帑,這個我想是難以承受之重吧。」

金額也許真的不算多,但用人民公帑體恤立法院員工,還是留下不好的社會觀感。

豬血糕加辣

  只能說這個要求太沒有人情味了,多少公務員上班作私人的事,記者沒去挖掘,多少公務員不作為,浪費公帑之嚴重,記者不去報導,反而對這辛苦加班到12點35分的立法院職員吹毛求疵。
  立委跟立院職員又不是對立,談談笑笑也不會避諱有記者在場,因為差個五分鐘不能報加班,根本不什麼問題,所以大方拿來說笑,卻好死不死就有情商欠佳的記者,無限上綱到浪費公帑。
  難道真要認真計較那5分鐘的公帑嗎?嚴格來講,超過12點吃飯時間就算加班了,超過30分鐘才可以報半小時加班費,那立院的制度為什麼定超過40分呢?真要計較的話,那麼多細節計較的過來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