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

製作世界杯抽象桌布的效果


豬血糕加辣
看到魚夫的魚腸劍譜介紹Photoshop33招高手密技,於是跟著玩看看,既學習新技巧又能複習,還好沒有還給老師。

詳細內容請參考原始英文網站:http://10steps.sg/tutorials/photoshop/create-an-abstract-wallpaper-for-world-cup-2010/

1、先開一個新檔,大小設1000X500、背景全黑。
2、新增一個圖層,為了要畫出極光效果,因此需先作出明暗及線條。選擇柔軟筆刷300,並改變筆刷直徑為650,透明度約20,在圖層上使用白色點幾下。如下圖:

3、接著用不同大小的筆刷,畫一些粗細不同的直線,按住SHIFT再畫即可畫出直線。
4、接著要用變形功能作出極光形狀,選[編輯/變形/彎曲]之後如下圖:


5、將右側的三個點都往下拉,再調整下方的二點,形成一個弧度如下圖,全部調整完成後按[ENTER]

6、接著給極光上色,在圖層視窗的下方有個增加圖層樣式fx,點它之後再點選漸層效果,並依各人喜好調整極光色彩,並依極光形狀調整角度如下。


7、同一個混合模式視窗,現在勾選外光暈,並調整光暈色彩及幅射大小,注意外光暈的混合模式選擇加亮顏色。

8、調整完成如下圖:

9、使用橡皮擦修飾兩端,使極光看起來更自然。

10、相同的方式可以制作四或五個交錯的極光,或者複製上圖再加以變形應用。調整大小位置後如下圖:

11、為了製作橫紋效果,所以先要製作一個圖樣。另開一個檔案,大小設為1X2,之後新增一個透明圖層,再把背景刪除,在透明圖層上使用硬筆刷,大小設為1,透明度100%,畫出如下圖之後,選取全部(按CTRL+A),再選功能表[編輯/定義圖樣],名稱dot2。完成後再回到原來極光的檔案。...

12、回到極光圖後,先新增一個透明圖層。再找一張運動的人物圖,去背後複製到這裡胋上。由於現在要作的是背景效果,因此貼上的人物圖像先調為黑白,再新增圖層遮色片,再選功能表[編輯/填滿],內容使用圖樣,自定圖樣裡找到剛才製作的dot2。


13、為增加移動效果,需在手肘、膝蓋等部位,用指尖工具塗抺。注意先點人物圖的圖層(非遮色片)。完成效果如下圖。



14、背景人物圖同極光一樣,增加圖層樣式作混合效果,同樣是漸層和外光暈,漸層使用紅黃緣,模式選色彩增值。...

15、外光暈選白色到透明,混合模式選加亮顏色或線性加亮。


16、同樣的背景人物作三個,或二個再加一個前景人物均可,加上文字就全部完成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