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

製作條碼的方法


製作條碼的方法,這裡參考原始網站的作法,主要練習雜訊濾鏡的應用。
  1. 開一個400X300的新檔,底色白色。

  2. 點擊矩形選取工具,樣式設為固定尺寸,寬度300px,高度1px。




  3. 在畫布中央位置點一下,就會形成一條直線選取區。




  4. 為了在選取區內產生不規則雜點,所以使用功能表[濾鏡/雜訊/增加雜訊],總量拉到最高400,一般或高斯無所謂,勾選單色。




  5. 接著按CTRL+T,從中間往上下拉開,直接使用變形把直線選取區變成矩形barcode。




  6. 變形完成記得按ENTER,這時barcode依然是選取範圍,按剪下CTRL+X,新增一個圖層後貼上CTRL+V,並新增隨意數字。將barcode圖層和數字圖層設為看得見,再選[圖層/合併可見圖層]或按SHIFT+CRTL+E,產生圖層3。
  7. 再加入一張水果圖層,調整在圖層3的下方。







  8. 調整圖層3的大小約略大於水果,之後選[編輯/變形/彎曲]。





  9. 稍作調整以符合水果形狀。完成後按ENTER。




  10.  設圖層3的混合模式為色彩增值,使白色變透明即完成。








豬血糕加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