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

誤判毀完全比賽 裁判含淚出場

民視 更新日期:"2010/06/04 20:01"

因為一壘審的誤判,毀掉了老虎隊投手賈拉雷加的完全比賽,發生誤判的一壘審喬伊斯,4日改當主審,面對滿場的老虎球迷,他一出場就掉下眼淚,老虎隊特地安排賈拉雷加送上先發名單,讓兩人相互打氣,化解尷尬緊繃的氣氛。

就是這個誤判,毀了老虎隊先發投手賈拉雷加(Gallarraga)的完全比賽,但透過電視的慢動作重播,所有人都知道當時的一壘審喬伊斯(Joyce)做了錯誤的判決,當時喬伊斯雖然還和老虎隊球員差點發生肢體衝突,但事後他也看了重播,這時才發現他幾近完美的21年大聯盟執法生涯,發生難以抹滅的污點,並且還在大聯盟引發軒然大波。

隔一天,喬伊斯以主審的身份,擔任老虎與印地安人3連戰最後一場比賽的判官,面對全場老虎球迷的壓力,喬伊斯一出場,滿臉脹紅,眼睛裡已經全是淚水。

棒球比賽中的人性因素,包括誤判和任何的失誤在內,早已經是大聯盟百年歷史的一部份,老虎隊總教練李蘭深知這個道理,他也以溫暖的人性做法,刻意安排賈拉雷加到本壘板送上先發名單,賈拉雷加和喬伊斯自然地握手打氣,化解了全場尷尬緊繃的氣氛,喬伊斯的眼淚立刻奪眶而出。

賈拉雷加這位大聯盟三年級生,從頭到尾都展現出令人激賞的風度,球迷們高舉看板說,這是個 28人出局的完全比賽,也都清楚賈拉雷加已經創造了歷史,而前一天的遺憾,隔一天就有了彌補,他獲贈一部櫻桃色的敞篷跑車,算是底特律這個汽車城,對賈拉雷加致上的敬意。

至於賈拉雷加的完全比賽,可能已經無法改判,但大聯盟主席塞利格表示,他將徵詢球員工會,球團老闆和總教練等各方人士的意見,來重新檢討裁判制度,同時大聯盟也將訂定新的比賽規則,擴大使用慢動作重播畫面,來解決類似的誤判爭議。

豬血糕加辣
  這真的是太遺憾了,對一位大聯盟的投手來說,完全比賽的光榮記錄意義有多重大,相信每個球迷都很清楚。而現在這個遺憾的造成不是因對手的安打破功,而是裁判的誤判,不能不說這個誤判來的真不是時候。

  面對高度緊張的球賽,而且現場有數萬人的觀眾,人人目不轉晴等待記錄的產生,這時候裁判的壓力之大可想而知。若是好球判成壞球,或者壞球判成好球,當然都對結局產生影響,這是主審的壓力。不過每人的好球帶不同,好壞球不容易客觀判定是否公正。反而一疊審判斷跑者有沒有安全上疊,則是完全得靠眼力,有沒有誤判從錄影鏡頭看得一清二楚。這其實可以改進,科技力量所能及的事,何必拿來為難人呢?

  有爭議發生時,經確認後,承認誤判並進行補償,這事就有完美結局了不是嗎?還是看到場上群情激動,裁判老淚縱橫,比較有震撼力?

  問題球經錄影確認不能直接改判,這是早已眾所垢病的老問題,不得不令人懷疑,這是聯盟的策略,有爭議才有話題?相較喬伊斯的勇於認錯,大聯盟這種知錯不改,格外諷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