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

25900→2900標錯價 旅行社認賠出團

更新日期:2010/07/02 04:11
〔記者黃忠榮/台北報導〕順怡旅行社前天將原價二五九○○元的峇里島行程,在網站上誤標為二九○○元,引 起八百多名消費者上網訂購,並有十人完成報名手續,順怡昨在台北市政府消保官協調下,同意完成報名手續的消費者,可以網路標價二九○○元出團。
順 怡協理張偉高表示,已訂購的十名消費者將以二九○○元出團,其他八百多名候補的消費者,如欲參加順怡所推出的其他旅遊行程,將提供每人價值二千元的旅遊折 價券為補償。
北市法規會主委葉慶元說,上週經濟部訴願會剛駁回戴爾公司的訴願案,訴願決定書中指出,網路銷售業者有提供正確消費資訊的義 務,網路銷售業者應加強公司內部流程管理,避免出現網路錯標,如發生錯標,亦應照價出售為原則,以免商譽受損外,又受到主管機關裁罰。

豬血糕加辣 唉! 又發生了錯價的慘劇,這似乎是每年都會發生的事,尤其每次都會上新聞,如果處理的好,損失又不大的話,似乎也像是免費的廣告。

我在想,類似的事件如果不是發生在網路上,例如實體店面,那麼第一個結帳的應該就會發現,因為有人把關,那為什麼網路交易沒有人把關呢?應該訂出檢核機制才對,起碼有個金額上下限,或成本檢核會比較好。

再來就是業務損失,這個好像也沒保險,如果能作保的話,應該有保險公司願意承保吧,再大的風險都可以保,就看利潤夠不夠而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