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

28歲年輕媽 11年連生8胎

民視 更新日期:"2010/07/01 12:01"

台灣的出生率一年比一年低,不過在新竹尖石鄉,有一名才28歲的婦人賴珍妮,結婚11年連生8胎,最近才剛出生的小女嬰,甚至還等不及爸媽趕到醫院,就已經在爸爸的吉普車上報到,已經擁有8個孩子的夫婦倆,決定生育計劃到此為止,不再生了。

一家10口從吉普車中魚貫而出,28歲的賴珍妮,抱著就是在這台車上出生的小女兒,開心回家了,台灣的生育率逐年降低,不過家住新竹尖石鄉的賴珍妮與先生彭克勇,結婚11年連生了8胎,組成了6男2女的,一共10人的大家庭。

一家人,全擠在約4坪大的房間裡,先生彭克勇以打零工維生,幾乎是全家的經濟來源,雖然說孩子是甜蜜的負擔,但一大群小孩,卻也讓他笑不太出來,在一大群弟妹之中,國小五年級的彭小弟是老大,常常得扮演管教弟妹的保母角色。

8 個孩子的爸,原住民名字叫「枸勇」,鄰居笑稱真是名副其實有夠勇,不過已經擁有一大群孩子的夫婦倆,決定到此為止,不再繼續增產報國。

豬血糕加辣
政府真要鼓勵生育的話,其實是很容易的,若要像歐美各國一樣,光靠社會福利就夠養小孩是不可能,但是提高撫養親屬寬減額並不難。

如果不是教養問題,怕能力不足以負担的話,喜愛小孩的人很多,不會人口老化的這麼嚴重。

尤其最近幾年,不僅生育率低,結緍的年齡也越來越高,還有很多不婚族,甚至離婚率也越來越高了。
因為生活真的不容易,敢生這麼多的,只能說無知者無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