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

在blogspot的每篇文章加上facebook的Like button

facebook提供很多社群工具,讓朋友間互動更容易,喜歡一篇文章或相片,隨手按"讚"就是對作者的鼓勵。要給google的bolgger按讚嗎?要增加對朋友的互動嗎?多增加facebook的社群工具就對了。

可惜目前blogspot還沒有現成的小工具可以套用,直接使用facebook的程式碼是可以,但是每篇文章的網址都要修改又太累。於是參考了網路上找到的一篇文章來修改。原文請參考How to Add Facebook Like to Blogger(重點在於雙引號轉為&quote;也就是Entity Name)

我的修改步驟:

1.先到facebook的developers網頁,取得like button的程式碼。URL欄位可以先填你部落格的網址。例如:myblog.blogspot.com。這樣取得的程式碼是對你部落格整體按讚,要分別對每篇文章的話,還要再修改。

2.在得到的這段程式碼裡面,要修改幾個部份。先觀察程式碼,裡面有很長一段從src="http://...... 一直到height=80",是主要修改的部分。以下用顏色區分。
  • src改為expr:src
  • " 改為&quote;,前後二個雙引號都要改。
  • myblog.blogspot.com改為&quote; + data:post.url + &quote;這是用blogspot內定的文章網址變數取代固定的網址。
3. 備份目前的範本,從設計>修改HTML>下載完整範本作備份。這點很重要,萬一改錯了才能還原回來。

4.把修改好的程式碼插入範本裡面,我是放在標題底下,所以插入的程式碼是在post-header的div下面,若要放在文章後面,就找post-footer的div位置。

5.若沒有語法錯誤按儲存範本就完成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